星期二, 3月 13, 2007

如何找回消失的硬碟空間

我長期以來的問題終於被我給解決了!!!
我的下載專用碟我一直覺得空間不足...
結果發現...裡面的檔案大小跟實際的大小不同...
差了大概4G左右...這就開始了我
找回失落的硬碟空間之旅

首先先講一些一般人最常用的...
比如說一些清除垃圾檔案的程式...如:CCleaner或者超級兔子..等等
執行清除之後當然...問題一點都沒有改善^^"...
我並不是否定這些軟體的功能...只是他沒解決我的問題而已...
接下來我發現硬碟裡有個RECYCCLER資料夾...
裡面有很多個小垃圾桶圖案...但是點進去都是空的...
接者我把資料夾選項裡任何可以顯示所有檔案的選項都打勾...
結果還是空的= =...
所以我就用DOS去刪...確實看到裡面有很多的莫名其妙的檔案
大部分都是我刪掉已經很久的檔案...
接著我就用DOS刪除的指令刪除...DEL *.*
但是這個指令只能刪除該資料夾下的檔案不能刪除資料夾
因此我在網路上找到DELTREE指令...
結果...windows好樣的...居然把這個刪除資料夾的指令給刪除了...
所以我就去把這個功能找回來...CC...
文章中說到DELTREE檔應該要放在C:\windows\command\裡...
不過我並沒有那個資料夾= ="a...
我直接放在C:\windows\下...OK!!!
接下來就是執行DELTREE *去刪除...

問題只解決了一半>.<....
最後我看到知識+裡面說到可以把系統還原打開再關起來...
(原本關的把他打開再關起來...原本開的把他關掉再打開)
終於終於~~完完全全解決了我電腦的問題...
而且一併將全部的硬碟的空間都釋放了~~~
感謝知識+上的大大 lo所回應的這篇文章...
終於解決了我的問題...

[+/-] 顯示/隱藏全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