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07, 2007

知音難尋

  在大學的四年裡,我有兩件事情令我感覺到非常的不完美,第一件事情就是沒有交到女朋友,第二件事情就是沒有找到真正的知音,這個意思並非沒有好朋友,而是說這些好朋友的興趣、想法、觀念上,跟我有著很大的不同。
  
  我算是一個非常了解自己的人,我知道怎麼樣的人我會喜歡,怎麼樣的人久了之後會令我厭煩。要令我喜歡的方式很簡單,就是要讓我崇拜想要嚮往他的感覺。我從國小開始就一直有這樣子的學習對象,但是這些人很快的就被我超越了。例如說國中的時候有一個很幽默的同學,我就一直很想要向他學習,為什麼他說話會這麼有趣,因為我從小是一個不太會說話的人。結果三年間,我就感覺到我已經學習到他說話的方式,並且加入了自己的個性。因此,我對他的景仰程度就慢慢的消退了,不過他依然是一個我人格發展重要的人物!

  上了大學之後我發現並沒有這樣的人存在!?當然啦~很明顯的是我沒有發現,而不是沒有!因此我經常是孤芳自賞,總是經常在幻想著「如果有一個跟我很像(一模一樣!?)的人出現在我面前,跟我做朋友,那有多好」,當然這是沒有發生的!

  大學裡什麼樣的人都有,但是大部分的人我都不喜歡,所謂的不喜歡並不是我們習慣性用的那個"不喜歡",更不是討厭,而是他們的各方面都跟我很不契合,所謂的契合並不是要一樣才是契合,而是一種心靈的結合與交流。有人喜歡看體育、有人喜歡看電影、有人喜歡打電動、有人喜歡讀書,喜歡什麼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,而是他們不懂心靈的分享與交流,他們把外在的快樂帶給別人,把內心的想法留給自己,我要的是想法,不是快樂,對於我而言...有想法才快樂。

  在這個大的環境中,我越來越體認一件事情,人真的很自私,很多人只有婦人之仁,卻不會悲天憫人(悲天憫人有點太誇張啦= ="...只是希望句子好看一點XD),你說誰誰誰破紀錄很重要,我想說通過正常國家決議文更重要,你說你荷包有沒有滿滿最重要,我說國家有沒有加入聯合國更重要。這不是說關心國家大事才是大愛,但是我卻看不到一個關心社會的人來讓我尊敬一下。

  其實這篇文章只有表達了我75%的想法,剩下的25%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,我想就可能就是"心"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